barley

世界著名空想家、画饼家、玻璃心家,拖延症理论、摸鱼理论一级研究者,经过鉴定是个老bking了。

句子摘录 纸飞机by潭石

         ①“那你倒不如直接说希望我过得好。”杨煊很不给面子地指出他这个愿望的漏洞,“如果你哪天过得不好怎么办?”

  “可是我又不希望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……”汤君赫先是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目光,继而又抬眼,神情认真地说,“哥,为了这个愿望,以后我每天都会努力过得好一点,这样,你就总是会比我过得更好了。”

  ②只是当那双颤抖着的手将手机递过来的那一刻,这些问题反而让他问不出口了。生平第一次,杨煊意识到自己正在被一个人毫无保留地爱着。这一点,甚至在他母亲在世时他都没有感受过。“我可以为你去死。”原本以为只是一句幼稚而可笑的海誓山盟罢了。

  一个人怎么能做到爱与恨都是如此真实而浓烈的?原来那些直白的表白不是别有用心,主动的献身也与轻佻无关。

  ③一个无辜而可怜的人,在自己面前却总是执着而炽热的,像一束摇曳的火光。杨煊本以为自己已经将这束火光攥到手心里了,可是他从来都没有想过,他的手心潮湿而黑暗,火光是会被捂熄的。

  ④于他自己而言,这是一场高烧不退的爱情,但当他试图站在杨煊的角度去看一切,又觉得从头至尾都像是一场掺杂了报复和欲望的不得已而为之。

  ⑤这话说完,一时两人都沉默下来,直到要转弯时,杨煊才又开口:“发生过的事情没办法改变,如果对你来说这是一道坎……”

  他话还没说完,汤君赫转过脸看向车窗外,声音很低地打断他道:“对我来说,这不是一道坎,是一扇门。”坎是会迈过去的,而门却是他自己亲手锁死的。

  ⑥汤君赫点了点头,看着昏暗的前方。树影映到车前窗上,摇摇晃晃,不远的街道上,车辆飞驰的声音清晰可闻。片刻后,汤君赫声音很轻地说:“你杀过很多人,那现在能不能放过我啊?”

  ⑦一时间这些年压抑的委屈全都来势汹汹地涌了上来,他的头垂得更甚,胳膊肘撑在腿上,压着那件外套,两只手盖着整张脸,声音压得很低:“非得这样吗?哥,你非得……”他哽了一下,停下来缓了缓,竭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以至于声线抑制不住地发抖,“你非得逼着我承认这些年我过得并不好吗?你非得逼着我承认……我曾经因为喜欢你而变得整个人糟糕透了吗?”他的声音弱下去,像走投无路的哀求,“我也想喜欢得体面一点啊……”

  ⑧回想人生的前十七年,好像他就是淌着冰冷而粘稠的黑暗一路走过来的,他并不喜欢自己的少年时代,但无可否认的是,这双眼睛曾是他十七岁时的一束光,火光微弱却炽热,但却足以让那些看似永无止尽的黑暗变得没有那么难捱。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