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rley

世界著名空想家、画饼家、玻璃心家,拖延症理论、摸鱼理论一级研究者,经过鉴定是个老bking了。

【整理&点评】宋巨婴的漫漫追妻路③

     受万众期待的红榜终于来了(众:?期待?)
        相信看过大麦整理的巨婴黑料的孩子一定会对此榜甚感兴趣,为什么?因为红榜意味着虐巨婴呀🌚
        我们巨婴在感情上是真的贱兮兮,总是伤害后才知弥补,失去后才知珍惜。
        所谓种下了因,就必须尝下果,在红榜里,大麦将盘点巨婴种种戳人举动,期中包括不是人期间的偶尔良知,之后各种追妻火葬场,以及追妻期间没脸没皮的各种操作,真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🌝
        什么?!您没看我盘点的黑榜?
        什么?!您看过我的黑榜但是全忘了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就马上点它们!点它们!
        我是黑榜一号https://jianqingyi668.lofter.com/post/2034f0f4_1c5dcbb82
        我是黑榜二号https://jianqingyi668.lofter.com/post/2034f0f4_1c5dca170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嘻嘻,话不多说。
         🔴红榜来临警告

  
        🔺宋居寒的眼睛越过疯狂的粉丝,在如此混乱的场面里,他冷静得像是个旁观者,最后,他的目光锁定住了一个扛着摄像机的记者,他揪着保镖,不容置喙道:“把那个人抓过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这时,保镖把那个记者揪了过来,宋居寒抓过他的器材看了看,那上面的血迹刺得宋居寒心头火气,他克制着想打人的冲动,拎着记者的领子把人拽到了车门前,他个子极高,接近一米九,拎那记者就像拎小鸡,他指着何故,不容置喙地说:“你碰伤他了,道歉。”
       🔻宋居寒霸道吗?毋庸置疑。他对何故有近乎偏执的占有欲,但同时你又无法否认,在何故需要人保护时,他或早或晚,都会站出来,出现在何故身边。在这里,何故被记者的摄影机所伤,他表现得冷静又强大,尚处于镜头之下,他不能有过激行为,可是他一眼就识别出了伤害何故的记者,并且男友力爆棚的直接让人向何故道歉。
        书里面有写过,何故本身也是一个特别稳特别爷们的人。可是,其实再强大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,也希望有人会在自己无助时站在自己的身前替自己遮风挡雨。

  

  
       🔺宋居寒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笑了笑:“我七八岁之前,都还是直发,有一天洗完澡一摸头发,突然就打卷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能这样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有意思吧,可能是因为我爸是直发吧,但最后还是输给了我妈的基因。”宋居寒鼓起腮帮子,吹着额前的碎发。
       🔻在前期,何故和宋居寒很少有这么温馨的对话。其实忽略掉加之于宋居寒身上的层层耀眼光环,我们恍然意识到他也不过是个还有点孩子气,有种令人啼笑皆非天真的小男生罢了,很多时候他都因此让人不忍心责怪,他偶尔跟何故讲起从前,都是以调皮又温暖的语调。事实上呢,他的过去未必就真的那么美好,他或许受尽万千宠爱,可是这里面的爱又有几分是真的呢?
        他的家庭尚且如此,母亲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家,专注于事业而疏于他的教育,父亲更是完全的冷血商人形象,从来只是注重于满足他的物质需求而不是精神需求。
        在遇到何故之前,他就像是活在玻璃房里面的精致王子,从未受过来自外界的恶意和来自爱情的伤害。他总是接受着众人崇拜的目光,身边永远不乏拥护者,他似乎拥有一切,可却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走进他的安全距离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挺可悲的,身边有无数虚虚浮浮的人情关系,却没有一个人可以托付真心,而高处不胜寒,却是宋居寒从小到大一直面临的来自功成名就的反噬。

  

  
        🔺宋居寒咬了咬牙:“你他妈的是不是听不懂人话,我要你,其他都是次要的。你别再一本正经的跟我讲道理,让我放弃,我宋居寒这辈子从来没退缩过。”他受够了何故冷静理性的去分析他们之间的种种,就好像他的感情可以量化、可以测量、可以操控,他已经无法控制地为了何故变得完全不像自己,他尚且不觉得后悔,何故却要奉劝他“迷途知返”?这他妈的算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🔻大麦看文的时候,没有一次不对巨婴的执着坚定而心生佩服。迟来的补偿没有半点卵用这句话大麦也相当赞同,但是,姐妹们,何所谓明知山有虎非向虎山行,就问你们有没有像巨婴那种认准了就不怕受伤的勇气(姐妹们:谁需要这种傻逼勇气?)
        哈哈,您们不吃这一套没关系,咱们何故就吃这一套呀。何故一直以来就是一个沉默,不喜欢花时间维持社交,看起来格外冷感的人。但他的内心其实是有一种很强烈的被需要感的,他不表达,不代表他不渴望。而我们巨婴呢,那硕大的一颗恋爱脑可谓就装门为嘴硬的何故量身定做。  

  

  
       🔺宋居寒小声说:“我以前,对你真的不好,是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。”何故坦坦荡荡地说,“但也没什么,你没有义务对我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宋居寒的心脏被揪了起来,密密实实地疼,他宁愿何故把所有的不满都宣泄出来,也好过这样云淡风轻地描绘他的不是东西,让他倍感难受,他焦虑地说:“我不会照顾人,但我会学,你不能一点时间都不给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感兴趣。”何故道,“钥匙随便你处理,我会换锁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宋居寒掏出钥匙,轻轻放在了餐桌上,委屈地看着何故。
        何故过去拿起了钥匙。
        🔻喜大普奔!喜大普奔!巨婴终于长大了,终于学会尊重人了,大麦留下老母亲般激动的泪水。
         何故说他一句,这小子居然就知道把钥匙给交出来了,虽说有放长线钓大鱼之嫌啊,咳咳,但就冲他有这个好好做人的心呀,大麦都要给巨婴一朵小红花。
        我很欣赏宋居寒的一点是,在之后追求复合的日子里,他没有一次回避过他过去的错误。他不停的在反省,在真正努力的消除何故心里的阴霾。
        还有,不是魔鬼的大麦在这里还是想提一下,什么我不会爱人,你要给我时间学是188男团的成员口号还是啥的,怎么感觉人手一句呢😳

  

  
        🔺宋居寒趁机一把熊抱住了他,轻声道:“别挣扎,让我抱一会儿,一会儿就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何故的目光越过他,失神地看着雪白的墙面。
        “何故,我好想你,真的好想你。”宋居寒小声说,“从你离开到现在,快四个月了,我没碰过任何人,我现在觉得他们都倒胃口,我只想要你。但我……不会勉强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何故轻声嘲讽:“难为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宋居寒假装没听见,重重在何故脖子上亲了一口:“等我回来。”他头也不回地走了,生怕自己哪怕是回头看一眼,就舍不得离开。
        🔻我就说这个人肯定留一手,果不其然之后就抱上了,我说巨婴啊,你现在是疯狂吸何故呀🌝
        坦然的说明心意,选择性的失聪,不过分的纠缠,果然是失恋使人成长,连巨婴也会用正确打开方式撩人了。

  

  
        🔺何故呆在家里看书,手机响了两声,他收到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:好想你。
        何故能猜到是宋居寒的,宋居寒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号码给他发信息,他都快拉黑不过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很快,第二条信息弹了过来:什么都不想干,只想见你。
        何故握紧了手机,扔到了一边。
        他确实没有想到,宋居寒能够放低姿态到这种程度,他一直以为自己很了解宋居寒,如今连这一点也开始怀疑了。
        🔻巨婴的攻势可谓是无孔不入啊,能出现在何故面前就一定要黏着,不能和何故待在一起还要短信骚扰。很多同学可能就要问了,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呢?请坐下独秀同学,您觉得何故会接此黏人精的电话吗?
         何故甚至连短信都不想收,然而巨婴可谓是考虑周全,换着号码发,让何故拉黑都拉黑不过来。
        何故又何尝是真的想屏蔽这些消息,其实也只是怕被那些甜蜜的话扰乱内心罢了,因为受伤的感觉太痛,所以害怕再次投入真心。巨婴,看来你要想追回何故,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咯(看热闹的眼神

  

  
        🔺吃饭的时候,素素一直缠着宋居寒问这问那,宋居寒一向对孩子是没有任何耐心的,可对素素出奇的温柔友好,把素素兴奋得脸都要烫熟了何故今天花了多一倍的时间,才把素素哄睡,回到房间一看,宋居寒已经洗好了澡,穿着他的明显短了一截的睡衣躺在床上,一见他进屋,就含笑看着他,眼里有着某种渴望。
        何故关上了门,平和的地说:“我妹妹刚睡着,你要做,不准发出声音。”
        宋居寒的表情僵住了:“我……我没有要……我来找你不是为了那个。”
       🔻论,男朋友的妹妹怎么能不使劲宠,为了讨何故欢心,连巨婴都可以成为一名知心大哥哥。要我说巨婴就是打不死的小强,是真的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让他退缩,什么困难他都能想办法克服,看着他变着花样的去追求何故,有时候大麦真的是既无奈又佩服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后续情节可能就不太符合巨婴的预期了,汝们看,“短了一截的睡衣”,这不摆明着穿着何故的衣服嘛,我就问你巨婴,诱惑谁?!诱惑谁?!
        心机boy宋居寒原本想通过陪陪素素让何故开心点,奈何个人魅力过大,陪得人妹妹睡不着,最后累着的还是何故。
        原本想顺其自然的来个温馨的你侬我侬,奈何找错了时机,又刚好碰上了一个冷感?的男人。
        何故这不,直接就戳穿了他的心思,搁过去,巨婴估计会说,真聪明,我们做吧,做吧!
        但是现在已经是2.0版本的巨婴了,他对爱情开始有了美好的期待,所以当小心翼翼的示爱被不留情面的戳破后,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种不知所言的怅然。

  

  
       🔺那天吃完饭回到家,宋居寒和素素正在玩儿拼图,一见何故进门,俩人都齐齐抬起脑袋,眼睛发亮。何故觉得有些有趣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哥哥。”素素扑过来抱住他的腰,整个人挂在他身上,仰着小脑袋说:“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晚回来呀?”
        “跟朋友吃饭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宋居寒马上问道:“谁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庄捷予。”何故毫不迟疑地回道。
        宋居寒皱了皱眉,但最终忍住了,什么也没说。
       🔻巨婴表示失败了我还会再回来的,并且今天还换了个花样,改快问快答为一起拼拼图。
        一回家,就看见一个大小孩和一个小小孩坐在一起玩拼图的模样,那一瞬间,就连何故再冷漠,他都很难不被这个画面温暖。
        巨婴这次也不直接烦人的查岗了,而是在素素问完后,才立马抓住了时机,并且不再干涉何故的交友。
        何故也不会因为怕宋居寒发疯而扯谎了,而是直言自己是和朋友在一起吃饭。
         因为开始有了对彼此的包容和理解,他们越来越像一对正常的有着简单幸福的小情侣。

  

  
        🔺“别挂……求你别挂。”宋居寒迟缓地说,“我……我有点发烧,所以就忍不住了。我答应了我妈,在演唱会结束之前,绝对不去骚扰你,但是我忍不住了,可能烧糊涂了吧……好想听听你的声音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何故握紧了手机,在犹豫着要不要挂掉电话要挂掉电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别挂……”宋居寒哀求道,“跟我说句话吧,说什么都行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何故沉吟了片刻:“好好养病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宋居寒吸了吸鼻子:“没有别的了吗?我一个多月没见到你了,快要比你去欧洲那次还长了,我给你写了歌,等我嗓子好了,唱给你听,你喜欢听我唱歌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🔻宋居寒被父亲带回去了,这对何故来说,按理来说算是好消息。可是从宋居寒消失开始,他居然没有一刻感觉过开心。
        原本那么生龙活虎的一个人在电话里听起来是那么的脆弱不堪,他总是那样任性,同时也是那样的认死理。把身体搞得那么差,无不就是为了向自己的父亲抗争。在接这个电话里的无数个瞬间,何故都几乎要忍不住对宋居寒的思恋了。
        没有任何人像他,幼稚且天真,难缠又执着,好像无论如何都割舍不掉,或许是自己根本不愿割舍。

  

  
        🔺宋居寒见四下无人,摘下了口罩,露出一张明显消瘦、憔悴的脸,他面色苍白,将那刀削一般完美的五官衬出几分阴郁病态的风情。
         俩人沉默地对视了几秒,宋居寒从兜里掏出一个信封:“这是演唱会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会去的。”何故轻声道。
         宋居寒的手顿在了空气中,他抿了抿唇:“素素想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🔻何故没等宋居寒发出邀请就直接拒绝了他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怎么会再去你的演唱会呢?我又怎么敢再去呢?
        曾经你是我的信仰,而你的演唱会是我怎么也不愿意错过的仪式。
        可最后在这个仪式的终点,你却给了我一个最不堪的结局。
        宋居寒何尝又不知道这是何故的心病,所以他终还是什么都没再说,只能固执又脆弱的坚持,你妹妹想去。
        不是因为我,只是因为你的妹妹,你能不能再相信我一次,给我一个证明我对你心意的机会呢?

  

  
        🔺当经过宋居寒身边的时候,宋居寒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,沉声道:“只是跟我说一会儿话,也让你难以忍受吗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们还有什么可说的吗。”
        宋居寒咬紧了嘴唇,几乎是用了全部的意志力,松开了那只手。
        🔻和你再说一会儿话,不是难以忍受,而是无法控制的心动,而现在,我不知道这份心动我还负不负担的起,所以我假装冷漠,假装不再在乎。

  

  
        🔺宋居寒不顾台下的骚动,仿佛沉溺在了自己的世界里,眼神茫然却温柔:“我这一生中,有三样东西最重要,父母,音乐,和他,可我唯独让他失望,唯独让他受伤。我觉得,我也该尝尝爱而不得的滋味儿,就像他尝过的那样,所以……”他深吸一口气,“今天这场演唱会,是我的告别演唱会。”
        台下静默半秒,紧接着,掀起一片疯了一样的狂叫,直欲冲破天际。
        宋居寒沉默片刻,等着那阵浪潮过去,才续道:“从今天开始,我将告别我热爱的舞台,转向幕后,我将只唱给他一个人,直到他愿意听、直到他愿意原谅我。我对你们感到抱歉,但我把太多的时间给了音乐、给了你们,现在我想只给他,希望大家能谅解我的决定。”
        🔻在巨婴求复合的过程中,何故曾有过无数种情绪,其中最大的一种莫过于害怕。
        他怕得有理有据,宋居寒的父母宋河和Vanessa,曾经也是因为相爱而选择相守,最后却还是输给了时间,人心总是说变就变,实在是无常极了。
       他跟宋居寒的情况更不一样,何故清楚的知道,他再也不敢玩了,他也再也玩不起了,如果他答应了宋居寒,而宋居寒又一次放弃他,那么这次他输掉的会是他的命。
        而宋居寒不顾一切的在演唱会上公开了他们的秘密之爱,这一让无数人沸腾的的举动,却也无疑是让何故彻底震惊,彻底不知所措了。
        可以用很多形容词来解读宋居寒这种行为,浪漫,温柔,任性,肆意……
        可只有何故知道,宋居寒为了这个决定背负的重量。这个决定其实一点也不潇洒,因为宋居寒是把他所拥有的一切和何故同置于一个天平,最后,他选择了何故,放弃了他的全世界。
        他宋居寒还是那么不顾旁人的霸道强势,偏执疯狂,耗尽那么高昂的代价却只是为了告诉何故,只要你敢爱我,我就敢让你绝不后悔。

(未完待续,持续头昏码字中,请用您们的赞赞和心来砸醒大麦吧😘)

  

评论(4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