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rley

世界著名空想家、画饼家、玻璃心家,拖延症理论、摸鱼理论一级研究者,经过鉴定是个老bking了。

观《饺子铺的跛脚男人》有感——一喜欢你的你

         推荐指数:⭐️⭐️

      对于大麦来说,饺子铺的跛脚男人算是给大麦的清晨份惊喜了,这篇发布于长佩的文并不长,只有七万字,可它的内容却非常平实动人,让大麦我忍不住来逼它一逼。

  窝囊了半辈子的孤身瘸子严庆生有一天突然发现家里进了“贼”,很奇怪的是这个“贼”什么也不偷,似乎只是进屋避避风雨。或许是因为真的太孤单了,又或许是因为第一次有人目睹了自己无人问津的的脆弱,严庆生鬼使神差的居然就把他给放进来了。他是一个既周正又聪明的小伙子,他说,他叫程水,他还叫自己生哥。

  那么突如其来又那么鲜活的人,严庆生顶多肖想一下,程水会在自己早已透露出死气的人生里停留那么一小会,又怎么可能会想到这个人会浓墨重彩的留在自己余下的生命呢?

  如果问严庆生,你喜欢程水吗?严庆生可能回都不敢回答,甚至是想都不敢想。

  一个人卑微太久,就很容易把自己忘记。

  或许前几十年的不幸都是为了成就遇见程水的幸运,严庆生的生命里终于出现了一个人来帮他记住自己。

  严庆生很疑惑,为什么自己这样一个既残破又黯淡的人会被那么好的程水爱上,程水却说,我喜欢你,是因为我喜欢你的你。

  喜欢你珍视的你,喜欢你忽视的你,甚至喜欢你讨厌的你。

  喜欢你的每一个你。

  因为是你的,所以都可以理解,也因为是你的,所以都选择喜欢。

  所以,为什么要质疑自己不会被人爱呢,只要你还是你,我就会有一个我不顾一切距离,找到你,爱上你。

  

  

评论(4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