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rley

世界著名空想家、画饼家、玻璃心家,拖延症理论、摸鱼理论一级研究者,经过鉴定是个老bking了。

【浅析】打火机与公主裙感情线the 2nd ACT

  〈原文〉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身旁的方舒苗小声问朱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      “那个李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朱韵保守地说:“挺有个性的。”

  〈…〉新生入学列行的自我介绍,李峋一个“我是今年的高考状元”把大家给炸得头晕眼花。可不是,这个人未免也太狂了吧!之后,朱韵和她的室友方舒苗也难落俗套地讨论起这个神奇的男子,在普遍内敛自持的高等生里,李峋的存在是那么的不同,一出场就近乎夺去了所有人的目光。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比他帅的都没有他聪明,比他聪明的又没有他有个性,比他有个性的又没有他帅!!!唉唉唉,我怎么又给绕回来了呢(=_=)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公主也保守的给出了对某大帅逼李峋的初评价,挺有个性的,大麦我怎么从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里闻到了欣赏的味道呢←_←
   


        〈原文〉“老师不会允许他染这种颜色的头发吧。”方舒苗皱眉说,“都成年人了,还搞什么叛逆啊。我妈妈从来不让我跟染发的男生来往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你还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朱韵心想,换做是她母亲,看到这样的学生会直接给校长写信,呵斥不正风气。

    〈…〉我觉得方舒苗真的是一个相当真实的角色了,看过后面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吧,这个女孩有身为好学生的那种骨子里的骄傲,有一些些的虚伪,还有一种世俗的圆滑,从她身上可以看见现实中很多人的影子。和大多数女生一样,她也会被李峋吸引,可是碍于世俗的成见,嘴上又是一副很嫌恶的样子,典型的表里不一,很假有木有;行动上会向李峋靠近,可是又没有足够的实力和勇气真正走到和李峋比肩的位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一个角色是真的并不讨喜,可在让人想吐槽的同时也让人忍不住想,如果真的让我自己去做方舒苗,我会做得比她更好吗?方舒苗虽然虚伪,可是仔细想想又觉得实属人之常情。在这个需要隐藏真我的社会里,人们都会不可避免的戴上面具,就连一开始的朱韵也会在自己母亲面前伪装得纯良无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可又会想,李峋和朱韵的结合,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们俩从人格的最深处而言都是别人眼里的“异端”,他们不会圆滑,永远都保持棱角,他们惊才绝艳,又从不隐藏锋芒。
         无法评判谁对谁错,只能说他们的存在就决定了他们的不同,一般人是无法轻易的真正走近他们的。

  

  

       〈原文〉自动售货机在实验楼后面,朱韵绕过两个弯,一抬头,瞬间停住脚步。
         李峋那头毛实在太好辨认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似乎也是来买水,顺道抽根烟。
         过去么?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还是算了,完全不知道要如何打招呼。朱韵决定等他把这根烟抽完再去。

  〈…〉在上部里,公主的心理活动非常丰富,我觉得这种内心的小吐槽是间于灵动和真实之间的,看起来就觉得这个女孩子真的好有意思好不矫情啊(ಥ_ಥ)总之我是真的很爱朱韵的性格。瞧公主看见李峋的反应,居然是三十六计躲为上计。我们李状元是真实的气场强大啊,吓得老婆都不敢靠近你啊,为您默哀一分钟~

  

  

       〈原文〉她一边往外走,一边拧瓶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方便通行,实验楼的一层是打通的,可以直接穿过去。朱韵抄近路从里面走,结果刚踏进去就看见李峋站在十几米开外的地方,正跟一个女生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朱韵闪身到一旁。

  〈…〉朱韵这买水之旅可谓是曲折离奇啊,好戏像是不要钱似的争着要她看,这么巧刚好就撞见了有女生向李峋表白,与其出去自找尴尬,朱韵决定还是默默躲到一边看戏吧。

  

  

       〈原文〉“那个,我能留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?其实报道的那天我就注意到你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朱韵的瓶盖还没拧开,在心里抱怨。
         这也忒紧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想法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让我喝水,我要喝水。
         安静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朱韵的瓶子也顺利拧开了,她大口大口地灌了半瓶,总算是活了过来。往外看了看,那女生已经离开,李峋也正准备回训练场。

  〈…〉李状元非常官方的回绝了那位不知名女孩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咦,这家伙莫非还真是个狂热的学习分子,对谈恋爱并不感兴趣?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 〈原文〉结果没走出三步远,又一个女生远远跑过来,朱韵只能再次缩回角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开学那天我就看见你了,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几乎一模一样的发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手机拿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朱韵从水泥墙后面慢慢探出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出所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比刚刚那个漂亮许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能把土掉渣的军训服穿得风情万种的女生,朱韵只扫了一眼就判断出这种水准肯定不是出自计算机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威名远播。

  〈…〉事实证明,李状元不仅是个狂热的学习分子,他还是个双标的直男😇
          同样是告白,为了省去麻烦,对于长相路人的妹纸,他会选择直接用一句我对这种事不感兴趣来应付,而对于漂亮妹妹,他则会直接给人自己电话号码ಥ_ಥ
          Wait!!!这不符合一般言情小说的套路啊,说好的弱水三千,只取一瓢饮呢,说好的霸道总裁只爱平凡的我呢?没有没有,通通都没有,你都可以喜欢帅哥,人家怎么就不能喜欢漂亮妹妹呢😏
 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